全市教育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15:35 字号: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18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师队伍。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良出席并主持培训会议。各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县区直属学校、县区中心学校的校长、分管副校长、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近400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儿少心理科主任钟慧教授进行培训。钟慧教授就中小学生心理危机的发现、预防及干预为主题作培训报告,深入分析学生出现心理焦虑的原因,详细讲解心理健康的症状识别,重点强调学生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如何开展辅导工作。钟教授提出在具体的工作中,学校要建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管理系统、增强学科心理健康教育渗透,进一步提升教师对学生心理危机的疏导能力,帮助青少年解决心理以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通过培训,参会人员认识到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了学校预防和化解中小学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保障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有力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