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学问题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
信件编号: 20210911001 来信时间: 2021-09-11 18:49:55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好!我拍下了法拍房,可是法拍房暂时没有房产证,无法过户和迁户口。请问小孩可以上这个法拍房所在学区的学校吗?
答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 2021-10-08 14:28:37
答复内容:

您好!

一、依据《淮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淮教〔2021〕75号),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划片、免试、就近”招生入学原则。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与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一致,户籍地址与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地址一致,(以下简称“两个一致”,房产是指完全房产,需正式交房入住,不包含分割房产)。房屋所有权人在一个就学周期内不得发生变更,同一套住宅在一个学段内(小学六年、初中三年)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

二、根据您的描述,目前法拍房无房产证、无法过户和迁户口,您不符合用该套房产入学的条件,无法在所在学区的学校入学。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