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广场公寓楼是否属于局小二中学区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
信件编号: 20210709008 来信时间: 2021-07-09 20:53:26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之前分管教育的有关领导,在市政府“行风热线”承诺在公寓去库存文件有效期内购买的公寓,可以享受就近入学。现在今年学区已划分,想咨询永利广场公寓是否属于局小二中学区,适龄儿童能否就近入学。是否还存在去年学校卡扣现象
答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 2021-07-19 08:46:10
答复内容:

您好!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划片、免试、就近”招生入学原则。您所购买的公寓房必须满足日常生活起居。房产内设置齐全,包含厨房、卫生间、水电、天然气等;同时,要符合我市现行的招生入学工作规定,适龄儿童的户籍与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一致,户籍地址与不动产权证(房产证)地址一致,并实际入住。否则,不能享受就近入学。房产证、户口本两证地址一致,优先报名。

依据《淮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淮教〔2021〕75号),严格落实学区学位制度,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后,房屋所有权人在一个就学周期内不得发生变更,同一套住宅在一个学段内(小学六年、初中三年)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学校每年秋季报名时进行核查,比对房产信息。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