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问题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
信件编号: 20210313006 来信时间: 2021-03-13 13:55:12
信件类型: 我要建议 姓  名: *****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住汽车站对面,老公安局附近的住户,我们离二中及三小不过400米的距离,过一个红绿灯就可以到,可是小学学区却是离我们近1000米,需要过三个红绿灯的淮海路小学,这个我还可以理解,小学生嘛,还是需要接送的,家长骑车接送差不太多,但是听说今年初中的学区是二中东校区,这个我就不是很能理解和接受了,我们所在的区域到二中东校区需要1400米左右,过四个红绿灯,走路需要20分钟,对于本来可以自己上下学的,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校的初中生来说,这种舍近求远的政策,对于孩子和家长都给予了极大的不便利。当然,这是听说,具体结果还没有出来,希望领导可以提前了解我们家长的心声,给予我们更贴合国家就近入学政策的结果。谢谢您!
答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 2021-03-24 09:14:51
答复内容:

您好!依据《淮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淮教〔2020〕73号),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实行“划片、免试、就近”政策。学校招生范围根据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班额规定、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依街道、路段、村组等,科学制定学校招生计划和公办学校学区划分方案。目前,二中、三小学位严重不足,不可能再扩大学区。关于2021年二中东校区学区范围,请您及时关注淮北教育网。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