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变相体罚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
信件编号: 20201125001 来信时间: 2020-11-25 07:50:10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  名: *****
信件内容: 淮北凤凰城第二实验小学分校一二班语文老师星期一发期中试卷让错题抄写五十遍,这样是不是变相体罚呢?孩子中午没休息都没抄完。
答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 2020-12-03 09:42:08
答复内容:

经查,该校老师在正常教学过程当中,让学生进行错误订正时,多使用一至三遍,期中考试过后出现了试卷上错误,极个别同学屡次犯同样的错误,老师没有把控好自己的个人情绪,导致了对极个别同学布置多遍订正任务,对此,教育局对该老师及班级学生进行了走访调查。经调查核实,该班级老师也是为了孩子成绩考虑, 不存在刻意的变相体罚孩子,只是想让孩子们能够真真正正的学会把基础打好 学校找该老师进行了谈话,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指导,使该老师认识到自己在教学方面的不足,要多学习教学经验和家长沟通的技巧 ,同时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方法进行了合理的引导,也更能深刻地认识到,如何面对今后的教育教学,更要从家长和学生的角度考虑,为教育教学家校沟通构建更好的平台。

    通过此事件的发生, 教育局要求学校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更加规范的学校的办学行为 ,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 ,加强与家长的联系以期待更好的沟通共同培育好孩子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