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五中理财小组成为购物小组,谁来监督?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
信件编号: 20200523009 来信时间: 2020-05-23 21:55:19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  名: *****
信件内容: 五中成立了所谓的理财小组,不是对学校的财务运行情况进行审核督查,履行民主理财和监督职能,而是负责购物,大到电脑电器,小到笔和笔记本,全都由几个人购买,有时图懒省事,一个人就买了,大家签字。谁来监督他们?希望教育局制止,让理财小组真正理财,并且监督买东西的,而不是自己买自己监督,容易出问题。
答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 2020-05-29 14:52:31
答复内容:

2018117日,市教育局装备科下发《关于印发<淮北市教育局及直属各学校教育装备货物和服务类项目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备〔20202号)文件,规定“理财小组集中采购:是指上述(政府集中采购)情况以外,由学校理财小组组织实施的采购活动。”

20181112日,淮北市第五中学根据该文件要求成立理财小组,组员由六位科室代表及来自校工会的一位监督员组成。在采购过程中,需求部门填写物资采购申报单,分别由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签字后,交理财小组进行采购。采购遵循“小额分组,大额集中”的原则,分别采取小组询价采购,协议采购及徽采商城采购等方式,且接受监督员监督。采购来的物资及时入库。采购项目及金额由张勇副校长定期在全体教职工大会公布,接受全体教职工监督。

2020420日,市教育局装备科下发的《关于印发<淮北市教育局及直属各学校教育装备货物和服务类项目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备〔20202号)文件中第三条、第十条、和第十六条又对理财小组的职责提出具体要求,为理财小组采购活动提供政策支持和依据。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