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市二中教育管理,提高教师责任心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
信件编号: 20191119001 来信时间: 2019-11-19 12:35:43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  名: *****
信件内容: 我是市二中初二(13班)学生家长,如实反映以下情况: 1、数学老师为外聘教师但对教学极不负责任,缺好几节课,后来也没补,重点内容讲解不细致,有点敷衍我们班学生,上课讲教学内容少,题外话多,全班孩子都说数学老师除了讲课其他啥都会聊。课后孩子请教问题也不耐心讲解,作业不收,甚至说:还收吗?拿回家吧!这是什么教学态度。听说缺课原因是因为他别的学校有课错不开,那不能以此为借口耽误我们的课吧,既然担任代课老师,学校也该认真监管约束,校方有义务保证孩子在学校接受老师保时保质的教导,老师不上课学校不闻不问,这种做法合适吗! 2、上周五因为老师赛课原因,物理课无老师上课,校方也没协调其他老师上课,导致孩子一节课无人管无人问,自由打闹,初二孩子学习时间本来就很紧张,就这样放任自流,我们家长很痛心,如果出现意外,责任谁负!谁能负得起! 3、学生上课纪律不好,代课老师只管上课,对纪律不闻不问,没起到老师应尽责任,如果老师再这样不负责任,家长只有出面轮流课上帮老师管纪律。我们实在是无奈之举! 要求:1、学校出面对代课老师特别是数学老师谈话,要求老师严格要求孩子,责任心加强,家长在家也会配合,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在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有进步。 2、班主任尽到责任,学校减少班主任的代课量,让她有时间和精力对本班孩子进行管教。 3、要求集中几科老师,家长和他们面对面谈,要求严格对待孩子,保证有效的教学。 4、下学期原班主任徐老师来上课,要接着带我们班数学,已经换几个老师了对孩子已造成影响,不能再对孩子造成影响。 这些情况的发生直接影响到了孩子的成绩,现在该班的成绩出现了集体下滑。初二是孩子的关键学年,学习成绩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孩子的未来,请教育局领导给予重视处理,谢谢!
答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 2019-12-04 09:21:48
答复内容:
您好!获悉您所反映的问题,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经查: 一、该班原数学老师被诊断为癌症,校内一时难以调配教师,特聘外校在职数学教师临时代课。学校已要求该数学老师遵守教学常规,上课时不讲与教学无关的内容。 二、经层层选拔,该班班主任老师于上月18日代表淮北市参加2019年安徽省初中物理优质课比赛。出发前,该老师已协调好课,回来后已将耽误的课补上。 三、该校教师存在结构性短缺,尤其是物理老师,每年需要外聘才能解决代课问题。 四、若原班主任身体允许并且能正常上班,学校将考虑让其接回该班的教学。 市教育局要求学校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自觉规范从教,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感谢您对淮北教育的关注与监督。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