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西园学生们一个积极,进取的校园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
信件编号: 20191113001 来信时间: 2019-11-13 09:43:09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  名: *****
信件内容: 局领导大人好 作为教育部门一级领导,我们有很多话要和你们说,孩子在西园读八年级,今年是关键的一年,初一时浑浑噩噩度过,可初二了是人生的关键一年,可我们家长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不知道,领导们有没有听到过反应,说如今西园中学学风差,老师不作为!校长带头不作为,不抓教师队伍,导致老师们松散,不重视教育,不重视成绩的学校如何存在,你们教育领导们可以去暗访一下,看看其他中学都是怎样抓学生学习的,二中每天下午放学,天都黑透了,还有很多班级教室亮着灯,老师带着学生背书,听着,默写…!每天早上,老师们比孩子们去的都早,带领孩子们早读,背书,一一检查!看看西园,下午五点放学,很多学生滞留在校园里玩!是的,学校是搞了一个课后补习班,是针对年级前30 名的学生,只有他们有资格参加这个开小灶的班,具体这个班给补习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其他学生怎么办,这么放任自流,难道西园中考就靠这30个孩子争荣誉是嘛!很多科目老师,上课讲课敷衍,不布置作业,不检查背书,看看今年期中考试,西园这八年级小四科的成绩,差的吓人,和二中,和附中,和海宫比一比!这样下去,明年孩子们怎么中考,西园去年五校联考,倒数第二,都不如下面不知名的中学!老师们不抓纪律,不抓成绩,家长就在外面给孩子们报补习班,甚至八科都补习!我想问,如果孩子们科科都补习,还在学校干嘛呢,不如直接补习班,学校可以不用来了!前几天校领导给学生开会了,现在想起来定校规了,不许化妆,不许带手机……!学生们都说了,没用,没老师问,还是照旧!这是西园学生们对学校的评价,他们更清楚自己学校的做法,流于形式,不作为!八年级几个女老师带班主任的班级还好些,老师要求还算严格,要求学生穿校服,检查作业,检查四科背诵……等等,其他班级松散至极!针对小四科老师尤为恶劣,太不负责了!我反应的就是西园的现状,没有任何夸大其词的言论,希望局领导们重视起来,我会随时跟进,如果没有改变,我们家长们准备联合联名去上级主管部门反应,找市长,找省教育部门,甚至媒体! 尊敬的局领导们,望重视起来!还孩子们一片干净的校园!
答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 2019-12-04 09:19:14
答复内容:
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教育局组织了核查。经查: 一、西园中学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在校时间要求,部分学生自愿参加了该校的第二课堂活动等课后服务。 二、学校间联考非全市范围内的教育主管部门行为。 三、西园中学值班领导每日都检查仪容仪表,化妆、蓄发学生需改正后方能进校。 四、期中考试前,部分老师为加强考前练习,存在超发试卷现象,已要求改正。 五、家长要理性对待校外培训,欢迎举报违规在校外培训机构上课的在职教师。 市教育局要求西园中学全面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关注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科学合理进行教学指导,不辜负老百姓的期待。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