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实验小学(市一小)二年级课业负担过重及转嫁家长问题

来源:淮北市教育局
信件编号: 20190710003 来信时间: 2019-07-10 14:40:51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姓  名: *****
信件内容: 局长及工作人员,好! 我想实名向你们反馈一下淮北市实验小学(市一小)二年级课业负担过重及转嫁家长的问题。作为一名小学二年级某班女生的家长,万万想不到居然有那么重的课业压力!尤其是考试前半个多月起,每天晚上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都要写到十一二点!!从孩子放学回家之后,半个小时吃饭,剩下的时间都在做作业(家长亲自监督孩子,没有偷懒,效率也不低)!!8岁的小孩一天晚上要做四张卷子,且全部要求家长批改完毕。我们也是有工作的人,批改作业、批改试卷本应该是老师的本分,最后却转嫁成了家长的任务,这是否有点是非颠倒? 本来打算忍气吞声,毕竟国情如此,不合理的课业负担也有很多年了。前两天刚刚看到一篇新闻,激起了我申诉的决心。 7月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介绍《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提问,《意见》提出杜绝让学生作业变成家长作业,下一步有什么具体措施?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回应,给家长布置作业的问题必须要解决。要回归作业本来的功能。作业是留给学生的,让家长做了,长此以往,向孩子灌输了自己该做的事让人代替的思想,这不是教育的初衷。要让孩子从小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现在中央有了规定,必须要严格执行。 如果哪个学校哪位老师违反了中央规定,要严格查处。 7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当中明令禁止学生学业负担过重,杜绝学生作业变为家长作业或者让家长检查批改作业。 有了国务院教育部以及郑副部长明确表态,我们做家长的觉得有底气多了。也请教育局给我们一个说法并落实到小学的整改行动上,谢谢!
答复单位: 市教育局 答复时间: 2019-07-18 08:33:29
答复内容: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核查,经查:市实验小学平时作业布置适量,在中高考期间,由于学校放假,额外布置了一些作业。放假结束后,个别老师让家长督查完成。市教育局责成市实验小学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希望家长一如既往的理解、支持、监督学校的工作。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